English

二○○○年的士兵装备

2000-02-10 来源:光明日报 魏岳江 我有话说

目前,美国、法国、英国、澳大利亚、德国和西班牙正开始为2010年的军人研制各种最新的技术装备。

1、头盔装备。在头盔极为有限的空间里安装雷达装置,准确报告士兵所处的位置。士兵戴上头盔式眼镜就能看到由间谍飞机和卫星拍摄的地形和图像。

2、肩背装备。士兵还将肩背一台小电脑和先进的多媒体系统。这样,计算机和通信等技术将成为士兵佩载在腰、背、肩、和头部的最一般性武器,使士兵与陆军一些最先进的指挥、控制和通信系统直接联系。

3、特制军服。一是调节军服。军服使用一种动力装置,使士兵处于一个小气候环境里。士兵能够与周围的色调融为一体,并在行动中像一只变色龙一样不被察觉。二是仿生军服。

4、攻击装备。美国陆军从1999年开始在M-4步枪上安装夜视镜、全天候激光瞄准器和通过人体热量对人进行探测的热成像仪。

5、信息装备。美陆军目前正在实施的“加强型综合士兵系统”计划,提出“信息化”士兵的装备主要包括:士兵计算机、士兵电台、士兵头盔显示器等组成的微型战斗计算机系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